忌敏帝后向沙雕脑洞文(六):虎父犬子


说起彰武侯府,几乎是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彰武侯殷天正之女,乃是当朝正宫皇后,本人又以多年军功得以封侯,在朝中也可说是德高望重,地位显赫。奈何这位老将军”后继无人”,膝下有二子,长子殷野王,生的算得上英俊潇洒。因着自小被母亲娇惯可说是娇纵任性,无法无天。久而久之,养成了风流浮浪,无女不欢的纨绔习性。人到中年,也没有丝毫改变,家中已有一个贤良淑德的妻子,却仍旧不知足,隔三岔五的就得纳妾,对待正妻的态度也越来越恶劣,终于做出了“宠妾灭妻”的事,把夫人打发回了娘家,使得她郁郁而终,只留下一个女儿,因为母亲的事,和父亲的关系也越发恶化。次子殷梨亭,虽说颇具才干,然为人心胸狭隘,锱铢必较,难以独当一面。


这不,京城热闹的一天又是从殷野王欺男霸女开始的。他又看上了“一品仙”酒楼的老板娘。


“世子爷我求您了,就放过内人吧。这京城里娇媚可人的女子那么多,何必偏要这一个徐娘半老的呢!”(实际上他夫人也就双十年华。)


“你管我呢,我就喜欢这个,你给我起开!做我侯府世子的小妾,怎么着都比做你这个破酒楼掌柜的夫人要强吧?我好言相劝你不听,惹急了我,我拆了你酒楼!”


“世子爷,您就放过奴家吧!”(欺男霸女纨绔装那啥搞事情的片段我实在搞不来,就跟我没有超级驾照一样。)


正鸡飞狗跳间,忽听得背后传来一个冷漠的声音:“舅父就是这么做皇亲国戚的么?”


殷野王大惊失色,急忙回头看去,却见身后之人,不是当朝太子,自己的亲外甥张无忌又是谁?


原来张无忌和赵敏虽说都身份尊贵,但是却都不习惯出行时以盛大仪仗跟随,两人商量之下,只带上几个几个亲信随从,骑着马去周府,只当是去散步。(我知道这可能不合逻辑,但是剧情需要哈哈哈。)两人骑在马上,一路说说笑笑,倒也畅快,谁知走到“一品仙”的门前。就见到自己的舅父殷野王在做着“强抢民妻”的污糟事。当下也不用侍从,亲自上前制止。此举也并非是小题大做,只是殷野王仗着“国舅”的尊号,横行不法,寻常的官员和内侍,也不被他放在眼里,因此只能由他亲自出马。


“臣,殷野王,参见太子。”周遭的围观者们,听闻太子驾到,慌忙都跪成一片,战战兢兢不敢抬头。


张无忌叫起了百姓们,也不理会还跪在地下的殷野王,径自上马而去。


这是,一旁的赵敏对殷野王道:”按理说,跟着太子哥哥,我以后也该喊您一声舅父呢,恕我无礼,您实在是给娘娘和殿下丢人!您还是起来吧,身为国舅,当街跪着,实在是不成体统。!“说完,也不去管脸色变得青一阵白一阵的殷野王,去追张无忌了。


张无忌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她,看到她过来,问道:”你和我那不成器的舅舅说什么了?“


赵敏笑道:”我斗胆,说了些无忌哥哥不能说的话,你。。。不会怪我吧?“


张无忌苦笑一声,一边驱马向前,一边对赵敏道:”怎么会?我这两个舅父是什么人我清楚的很,再这样下去,外公的一世英名早晚毁在他们手里。偏偏碍着母后的面子,皇家的声誉,父皇不能真正给他们惩罚。我嘛,就更不用说了,虽说是储君,但更是晚辈,为了外公,母后,还有阿离,我都不能!你看着吧,总有一天,他们会让我背上刻薄寡恩,不恤亲情的恶名。“


正说话间,周府到了。


PS:19版的姓殷的男人们实在是“深得我心”。把他们安排成一家人大家应该没意见吧?


PS2:今天感觉不太好,强行运转,效果可能不好,大家多多包涵哈😂


评论(28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azinga | Powered by LOFTER